Home || 網誌首頁
Top of Page || 回到頁首
Gallery || Flickr相簿
Blogroll || 推薦網誌
Tagboard || 便利貼留言板
Mail to me || 寫信給我
Subscribe || 訂閱網誌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Stay with me


「小獎牠快不行了!!!」


學長沉重的聲音從我背後傳來

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

...事實上是先晴天霹靂,然後才一片空白

回過神來,我馬上飛奔到老師的研究室

只看見魚缸裡的小獎奄奄一息

身體與水面呈平行的狀態在載浮載沉著

「小獎你不可以死啊!!」

「你死了我就不用畢業了!!!」

各種最壞的情形在我腦中飛奔而過

這時候的我,覺得應該做點什麼才對

「CPR!!」

對!!!就是CPR!!!!

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正當我準備開始救魚的時候

我發現我找不到魚的心臟!而且也量不到脈搏!!

有人知道魚的心臟在哪裡嗎?

我相信看文章的你應該不知道,所以很明顯的我也不知道...

於是,我便很快的放棄這個念頭了


但是我還是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小獎離我遠去

就如同我的畢業證書快拿到手上,卻又被風越吹越遠一樣...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

 天地之間,其猶橐籥乎!

 虛而不屈,動而愈出。

 多言數窮,不如守中。」


是的,萬物在天地之中的生與滅都是依據自然而行的

這是不能改變的

可是,我能不能畢業,這卻是可以改變的!!!!!

想到這裡,我突然了解到我不能在魚缸前面繼續冥想下去了

再下去小獎還沒走,我就先涅槃了...


於是聰明的我,跟學長討論之後

決定仿效「貍貓換太子」的故事

便跑到山下的水族店,精挑細選一隻大小長相都跟小獎差不多的魚

準備在小獎往生之後,代替小獎活下去


當然,我絕對不是那麼狠心的人

這只是做最壞的打算

事實上,在了解小獎大概是得了頭洞病之後

我還特別買了頭洞病的藥,準備死魚當活魚醫

除此之外,用了酸鹼值測試劑,我才發現...

魚缸裡的水簡直是酸到不行啊!!!!

根本就是在煮檸檬血鸚鵡啊!!!!!!

驚嚇之虞又趕緊加了酸鹼值鎖定劑

一匙怕不夠,還加了三、四匙....

就這樣

我想人事已盡...

接下來這兩天的危險期

小獎...

就要靠你用意志力撐下去了!!!!

Stay with me !!!!!Please!!!!!!!!



PS : 不知道小獎大獎的,請參照網誌「沒有翅膀的鸚鵡」





No comments yet